20101126

日分月秒時 ── 梁瑋暘攝影展 Units of Time ── Ray Leung photography exhibition


日分月秒時

期:20101126日至1231日,時間下午1時至7(逢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)Date: 26 November 2010 to 31December 2010, 1:00pm-7:00pm, (Closed on Sunday and Public Holidays)

地點:私畫廊(九龍石硤尾白田街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522室)Venue: Gallery Z (L522 JCCAC, 30 Pak Tin Street, Shek Kip Mei, Kowloon)

這次展覽題為「日分月秒時」。一般來說,講時間的單位,都是「時分秒」、「日月年」;題目上的單位的錯置隱藏了一個暗示──時間單位的可塑性。這種可塑性,又引出了另一點:時間的非線性。那麼,我們如何量度這樣的時間呢?是次的攝影展把我的一些想法,透過攝影和文字的並列,帶出一種觀看時間的視角。也許這樣寫太過於理論性或理性。換個說法,「日分月秒時」最希望做到的,是為觀眾帶來一個感受時間的體

No comments: